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家族聚餐



當兵,是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2006年剛拿到博士學位,馬上就提出申請當兵,同年九月就入伍了。之後就在國防部的勤務部隊指揮部勤二中隊待了一年,於2007年退伍。當時,勤二中隊的隊長跟我差沒幾歲,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即使退伍了,彼此依然會聯絡。現在我是他小孩的乾爹,我老婆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他小孩的乾媽。

之前從澳洲回來,馬上約了隊長和大嫂一起吃飯,當然這兩個小傢伙也被帶來吃飯。我們兩家人一起在桃園林口的桃太郎日本料理店吃飯。這兩個小傢伙,剛開始還蠻拘謹的,不過沒多久就開始在包廂裡跑啊跳的,精力十分旺盛!我不得不佩服隊長,要調教這兩個小男孩,還真不簡單呢。不過,大嫂是小學老師,有她幫忙,調教這兩個小傢伙應該不成問題。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有小孩的話,不知道又是何種景象?

常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小孩?對於這個問題,我抱著隨緣的態度,有也好、沒有也好。問題是我爸媽,倒不會這麼想。他們總希望我們趕快生小孩。至於我們夫妻倆,目前有乾兒子就好了。想不想生,以後再說,因為我們還想要多玩幾年。如果有小孩的話,出國旅遊可要考慮再三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應該看過你,我在你快退的時候加入勤二中隊! 我記得你兇巴巴的我都不想理你但是依然被你罵。 早加晚加的結果就是沒人認識我,領退伍令那天出貴陽大樓還被汽大的罵"都給你放假就好啦!" 哈哈!

我現在人在美國攻讀博士,看來貴陽大樓是許多博士的軍旅歸宿阿,接我的學弟就是一位台大畢業的社會學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