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請問您是本國人嗎?


最近加入新的投資案,開始為將來優質的退休生活鋪路。過去高利率的年代,父執輩常把錢放在銀行或郵局裡定存,光靠利息就行了,根本不用煞費苦心地了解如何投資理財。但,現在可不同了!零利率的時代已經來臨,只把錢放在銀行生利息可是不夠的,還要懂得投資才行。工作近兩年來,累積了一筆錢,是到了可以拿來投資運用的時刻,所以今早去了一趟台北富邦銀行,辦了些手續,開始我的投資理財計畫。

一到銀行便生澀地向櫃檯小姐問了幾個問題,然後開始辦理匯款。因為我參加的是別家銀行的投資案,小姐還問我利率多少、怎麼不考慮她們的專案?她會問這些問題,我當然不意外,不過,接下來這個問題,倒是蠻有趣,她問我「您是本國人嗎?」我愣了一下,回答「是」(要不然我要回答什麼?我可是正港的臺灣人)。原來是我說話的語氣與聲調,讓她以為我是大陸人!真的嗎!我說話真的會像大陸人嗎? 回家問了老婆,還故意捲舌說,我說話像大陸人嗎? 她聽了聽,很認真地對我說:「我現在才發覺你說話不像大陸人,但是像香港人耶!」唉,果然這種問題還是不要問老婆比較好。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flag.idv.tw/wg/roc.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