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沒有第四台的日子



自從去年六月第四台(有線電視)停了以後,一直沒有續約也看不到第四台的節目。一開始很難受,久了倒也習以為常。到了現在,反而覺得當初沒有續約是正確的。回想當初有第四台的時候,常常拿著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就是找不到喜歡看的節目,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覆這個無聊的動作。慢慢地,成了習慣,每天總會來個一兩回。我覺得很無趣,老婆也覺得很難受。其實,常看的就那幾台而已,不是電影台,新聞台,要不就是動畫台。可是,節目的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回家總是看不到我想看的電影或動畫。至於新聞,則是一播再播,一下子就看膩了。於是頓悟了,與其受第四台制約,倒不如早早退出,不看了!

現在,我轉而租DVD回家看。我可以自由選擇電影、影集、動畫回家看,時間可自由分配。忙的時候,可以少看或者不看;空閒的時候,可以多租多看,擺脫過去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都找不到節目看的窘境和無奈。到目前為止,我和老婆看了不少主流與獨立製作的電影,也很少看到那些有的沒有的新聞報導。不僅看得高興,費用也比第四台划算。

最近我租了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由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傑克尼克遜和摩根費里曼主演。這部電影述說著兩位癌症末期的病人,如何在生命結束之前,好好審視自己的人生,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緣際會下,兩人同住一間病房,意外地成為好友,一同寫出一份他們死亡前想看、想做、想體驗的事情。於是,兩人一同踏上旅程去完成這一份清單所列出的事情。

看完這部電影,我也常常在想,我的人生難道只有賺錢或者賺很多很多的錢嗎?錢非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但是,錢夠用就好了,沒有必要為了錢一輩子汲汲營營,爾虞我詐,偷拐搶騙 (沒有刻意影射任何人)。趁著自己還有能力,可以多去國外走走,拓展眼界;也可以在台灣四處遊歷,多看看美麗寶島的好山好水。好好計畫一番,暑假就出去走走吧。

(圖片來自The Bucket List的官方網站
http://www.bucketlist.com.tw
http://thebucketlist.warnerbros.com/)

2 則留言:

Joseph Chuang-Chieh Lin 提到...

相當好看的電影!老闆也看過呢!

Chuan-Min Lee 提到...

由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所主演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也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