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文學館


今日來到台南古都,走進台灣文學館,隨即坐在館內閱讀區的一角。這裡沒有咖啡也沒有蛋糕,更沒有世俗的煩囂,只有滿室的書香。我拿起一本賴和的著作,靜靜閱讀,很快地就這樣進入了他所創作的世界。外在的時間與空間已不再重要,只留下同為彰化人的我和他,在不知名的心靈世界裡進行跨時代的交流。過了許久,Alice把我從座位拉起,一起去參觀館內其他的區域。有一位熱心的服務人員,想向我們介紹館內的設施。只不過,她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日本人???我到底是哪裡像日本人?想不到之前被人誤認為香港人,
這一次被人認作是日本人。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居然搖搖頭用閩南語回答說「我住在台灣」。沒錯,就是這樣,Alice在一旁也摸不著頭緒。反正,服務人員說了許多話後,我們就開始隨意參觀。當下,竟然也忘了問她為什麼會認為我是日本人?現在只能猜測是,自我進入文學館後,對於每一位打過照面的服務員,
我都以略為鞠躬的方式表示問候之意,而讓他們有所誤會吧。有趣!有趣!有空有閒,還是多讀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