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受邀演講

昨天整理Blog檔案的時候,一不小心刪掉之前發表的文章。原本想救回那一篇刪除的文章。但思考過後,認為這或許是天意(其實是懶得救)! 所以以同樣的題目再寫一次。既然重寫了,內容當然有所不同。不過,以後要多細心多小心,免得一天到晚重寫文章。

話說,前一陣子受邀參加2010圖形理論計算研討會。我在會中有一場演講,主題是"Functional Variants of Total Domination in Graphs"。演講的內容以去年我在期刊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etters所發表的文章為主軸加以修改而成。會議舉辦當天是6月25日,恰好也是我的生日,意義格外不同。不過,令我最驚訝的是我的指導教授,張貿翔老師,當天也蒞臨會場。因為我的母校中正大學位在嘉義縣民雄鄉,屬台灣南部;但會議舉辦得地點是在台北市,兩者距離相當遠! 原本以為老師會因為路途遙遠,無法出席會議;想不到,老師還是來了! 令人不得不佩服! 正好趁此機會與久未見面的指導教授話家常。

雖然參加會議前幾天,學校仍有許多事情尚待處理。但能與其它研究圖論演算法的先進同仁一同參加會議,令我感到既興奮又愉快。尤其感謝主辦單位,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研所的張肇明所長,邀請我擔任其中一場演講的主講人,讓我倍感榮幸。希望日後能多多利用機會與他校學者多多進行學術交流,讓圖論演算法的研究傳承下去。



ps.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我想應該要減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