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男子漢的承諾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拿到博士學位後,馬上去國防部服兵役,這一路上從未間斷過。即使如此,退伍時,也快30歲了。但是,我的父母從來都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全心全意支持我。所以「男子漢的承諾(1):好好孝順父母」。

退伍後,馬上找到第一份正式的工作,那就是到大學教書。剛開始教書,也沒有多少錢。結婚一切從簡,老婆也沒有絲毫的怨言。因此,我十分感謝老婆的貼心與付出。所以「男子漢的承諾(2):愛老婆長長久久」。從結婚以後,我每年至少帶老婆出國一次。有任何場合,都盡量帶著老婆同行。之前去大陸,我也有帶老婆一起去。

當然,男子的承諾不會只有兩條。但是承諾要「有意義」,而且承諾過後,就要無怨無悔,毫無藉口的去做,即使遍體麟傷也要達成,這才是男子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