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時光飛逝

去年七月曾利用周休二日的時間回中正大學找學弟妹敘舊,當時我尚在軍中服役,只要再兩個月可以退伍。那時我找了博士班的學妹洪綾珠以及其他碩班的學弟妹一起吃午飯。綾珠說她和莊傑(博士班的學弟),九月初就要前往德國進行短期研究一年。時光飛逝,他們只要再兩個月就會回國,到時候大家就可以聚一聚了。時間過得很快,去年七月我與老婆訂婚,十一月在台北公證結婚,今年一月補請婚宴。學弟莊傑比我更快,去年出國前就已經結婚,帶著老婆一起去德國。


曾有一陣子,也想申請德國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帶著我親愛的老婆一起去外國生活。最後還是留在台灣,繼續為台灣奮鬥,看看自己能做到何種地步。最近,常和老婆開玩笑,說我未來的志願是當教育部長。老婆只有淡淡地回答說,你還是先蓄積自己的實力,多多充實自己的教學與研究,再談當教育部長吧。一點也沒錯,這條路還十分的漫長,空有理想和抱負是不夠的。畢竟我進入學術界的時間還很短,一切仍須繼續努力。

順便在此推薦莊傑的部落格http://ccucclin.blogspot.com/
,裡頭寫了蠻多他在德國的生活與研究的心路歷程。

1 則留言:

Joseph Chuang-Chieh Lin 提到...

感謝學長的推薦啦!

ps: 你可以拼看看比我先生小孩 :P